Custom Search

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半杯水

最近在追看香港TVB最新的处景喜剧“天天天晴”。 套剧的主题曲是超級巨聲冠军鄧小巧主唱的,
歌名叫“半杯水”。鄧小巧唱得很好,曲调也很好听。简单又容易上口。坦我在这不是要写歌评,我要写写歌里的词。

在副歌里有一段词是这样,“未了解怎麼抱樂觀心態可參考半杯水的哲學便會懂 得失取決於看待杯中水半杯滿還是半空“ 。


我觉得好有意思。乐观者就会看到半杯滿,悲观者就会看到半杯空。我有的时候会看到半杯滿,有的时候会看到半杯空。那我不就是又乐观又悲观?可能怎样看,是要看当时心情是好还是坏。开心吗?就半杯滿。不开心吗?就半杯空。

这么说,一个人开心就会很乐观?不开心就会很悲观?还是乐观的人就会开心而悲观的就不会开心?哈哈哈。又是一个鸡和鸡蛋的故事。那我的读者们啊,你们对这半杯水的哲學有什么看法?




0 comments :